石径

与你听风声共赏过夜星

【韩文清X叶修】冲上云霄02

越写越不知道写的是什么了,可还是很喜欢这个梗。明明自己还有三篇稿子没赶完。摸鱼上瘾啊。╮(╯▽╰)╭



02


   韩文清在飞机上遇上过几个求婚的场景,有两个是飞爱琴海,有一个是飞马尔代夫的。都是蜜月旅行胜地的航班。求婚的花样也大同小异,基本上都是拿出一个鸽子蛋大小的戒指,说的话大抵都是你是我的女神,令我心动,希望你嫁给我之类的话。别说韩文清一个大老爷们就是苏沐橙这个姑娘,看着也觉得审美疲劳了。

 

“啧啧啧……没新意啊没新意。”苏沐橙用眼神跟韩文清交流“这男人的求婚誓词跟之前一个老掉牙的电视剧一摸一样,我猜是从网上抄的。”苏沐橙用手臂捅了捅韩文清“你们俩那个时候可要自己写啊。”

 

韩文清没说什么,下意识地眼神向下瞟,假装咳嗽了一声。

 

但是这些伪装苏沐橙并没有看见,外面有客人要雪碧不要七喜。

 

不过这次的求婚,让韩文清有些意外。这趟是飞往美国曼哈顿的航班,如果说这个地方你不熟悉,不如说华尔街来得更清楚明白。飞机起飞了不到20分钟,那个男人起身,两个人是大学时代的同学,两个人一路考博士考硕士,然后又要飞去美帝国的华尔街,跟人斗智斗勇尔虞我诈。工作了这么多年,男人一副霸道总裁的狂霸酷拽,女人一副高冷的白骨精样。绝想不到这两个人之间会有求婚的戏码发生。

 

男人戒指上很小,看起来像是自己镶的。“这是我自己镶的,我知道在这个行业里你一个女孩子能摸爬滚打到和我一个男人一样的地位牺牲了很多,在这一行很多女性选择为了工作隐瞒婚姻,很多选择为了工作牺牲婚姻,我不指望你可以答应我的求婚,但我希望你可以接受我这枚戒指,我不会说什么话,但是我希望不管工作和生活我会一如既往在你身边。”

 

 然后是那个女人哭得花了她的妆,两人紧紧相拥。

 

这段视频是韩文清从苏沐橙微博上看见的,视频有点抖,隐约听到苏沐橙细微的抽泣声,韩文清看见她在微博的回复里发了一个坏笑的表情偷偷艾特自己和叶修。

 

韩文清对于求婚没有女孩子那么大的感慨,但他喜欢那个男人的最后一句,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我会一如既往在你身边。

 

别的且不说,韩文清一如既往的是规律生活,按照小黑板上叶修的航班表来看他应该是今天落地,他估计了一下到了家的时间可能会有点晚,坐在沙发上等着恋人回家直到睡着的言情剧的戏码绝对不可能发生在他们两人之间,因为都还有工作。他包了一点小馄饨,汤汤水水的,叶修晚上回来好加热,而且买了馄饨皮,剁点肉馅,随便一捏就行了,也省事。晚上10点半,韩文清准时休息,临睡前他有点不情愿地看了一眼那个哪吒大脸的闹钟,看来自己睡前叶修是回不来了。

 

叶修进门的时候,行李箱的轮子差点磕到了门槛,他实在是太累,行李箱放在客厅就要冲去洗澡。余光瞥见客厅的黑板擦得很干净,上面写着:冰箱有馄饨。字体和叶修的缭乱完全不同,是那种没有连笔,而且写得有些用力的字体。叶修虽然吃惯方便面,但仍然只是贪它方便,他还是喜欢吃一些家常菜。三下五除二地洗完澡就去热馄饨,粉白的皮儿里包着鲜嫩的馅儿,让人很有食欲。

 

他没敢吃太多,有点晚了,吃太多不好消化。人上了一点年纪总要为了自己的身体负责,当然这种道理他都明白,可能不能戒烟这又另说。叶修心里暗搓搓地想,我就抽这一根,一根,抽完就去睡。但是看着个刚刚装过馄饨的碗又有点抽不下去。

 

算了算了,哥不抽了还不行,就算是为了能多飞几年。这么念叨着,叶修刷了那个碗,揉着坐得有点酸痛的腰,走向卧室。早点睡吧,明天上班还有的烦呢。叶修想到老冯的脸又觉得有点烦躁。

    


评论(4)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