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径

与你听风声共赏过夜星

【韩文清X叶修】文身 04(完)

“你去洗澡吧,洗完澡差不多就能吃了。”韩文清转过身去洗手,没敢看叶修的表情。

“嗯,那我先去了。”叶修揉着腰,一只手按着肩膀的位置,转了转头,像是清晨起来落枕了一样,晃晃荡荡地往外走。

出了厨房门,叶修好像是说了句什么,大概是“下次也可以在里面”但是韩文清不太敢相信,权当自己幻听。下次?哪来的下次。

韩文清的家常手艺在叶修看来就是殿堂级别的美食。不是没吃过好吃的,只不过是更怀念这种家常味道。叶修吃的很欢,中间又添了一次饭。“下次你做点荤的啊,这一点肉没有啊。”

往往没有可能的时候人才更容易去幻想,叶修自己的衬衣本来就不怎么在意,穿的一身褶,经过刚才那一番就更没法穿了,所以干脆扔在一边。韩文清的衣服样式都差不多,他穿着不知道从哪个柜子扒出来的T恤和长裤,两个人看起来似情侣更多。下次?又是下次。哪来的下次。可是还是应了一声“下次做东坡肉啊。”

“哎呦,老韩你还会做东坡肉,我真是得在你这沙家浜扎下去了。”叶修大口吃着饭全然不知到自己到底说了些什么。

吃过饭过了一会儿,两个人才开始今天的正事,文身的器械闪着金属的银色光芒,不太紧的水龙头发出滴答的水声……这让叶修觉得有一种身处医院恐怖片的感觉。

“文什么?”

“秋外面加一个粗黑框。”

“在哪?”

“后心的位置吧。老韩你可得文的好看点,这可是要留一辈子的。”

韩文清再没说话,专心开始了工作。他文了行楷,灵动又不失庄重的字体,只是一个字和一个框,很简单,没过多久就OK了。他摘下了一次性手套,回身放下文身机。“好了,回去注意别沾水。”

叶修没起来,一只手撑着头用那种意味不明的笑容看韩文清。“其实文身在古代是刑罚吧?林冲刺配野猪林什么的。”

韩文清实在是跟不上他这种思路,只能回答他表面意思,“是,警示作用的。你是惩罚谁?”

“自我警示。”

“也对。”

“帮现任文前任其实挺堵心的吧?”叶修又换回了他那件皱皱巴巴,领口还有一圈污渍的衬衣,在口袋里摸索了半天没找着烟,才想起是这是韩文清的裤子。

“你说什么?”韩文清把他那条同样皱皱巴巴的裤子扔给他。

“我就是给自己提个醒。”叶修说着走到了门口伸手去试试外面还下不下雨,他顿了顿怕对方还不太明白似的又解释了一下“你放心,不会让你下雨天去给我买烟的。”

“钱还没给。”两个人隔着一个客厅这么说话,声音都有些回声,尤其是韩文清这一句,竟是有些要账的意味。

“下次吧。”叶修抬手晃了晃,算是示意再见,不过并没有回头。

韩文清看着他的背影有些出神,下次?又是下次……不过也许真是有下次,说不定还有很多个。想到这儿,韩文清居然难得的笑了。

评论(5)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