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径

与你听风声共赏过夜星

【韩文清X叶修】文身01


天有点阴,是那种压抑的铁灰色。韩文清刚把卷帘门卷起来没多久,店里就来了一个姑娘。

苏沐橙长得白白净净,白T恤牛仔裤帆布鞋的打扮让人以为她是个周边大学的学生。所以韩文清皱了皱眉,下意识问了句来找谁而不是文什么。

“老板我文身。”苏沐橙退了一步看了一眼店门上方“老韩文身”四个字,确定自己没有走错,就大大咧咧地走了进来。

韩文清的表情就跟老师看自己的得意门生变成了小太妹一样的痛心疾首。但是上门的生意没有必要推出去。“文什么?”

苏沐橙翘着二郎腿,随手翻着纹身样式的图册。斩钉截铁地说:“文一个秋字。”

“文哪?”韩文清回收拾工具,随口问道“男朋友?”

“心脏位置。”苏沐橙合上图册“啪”地一声,“不是。”

“想好了?”韩文清面无表情,这样的小情侣他见得多了,爱的天雷勾动地火的时候就文了对方的名字在身上,没过几个月分手了又要过来洗。反正自己没损失,横竖挣了两份钱。也不是没人来闹过事,但是看着韩文清的脸气势就顿时矮了一大截。

苏沐橙“想好了”的“想”字刚在嘴里打了个转还没吐出来。叶修就冲了进来,他把抽了一半的烟掷在地上,一把拉住苏沐橙的手臂。“苏沐橙你能耐了,还来文身!”

苏沐橙一把挣脱了叶修的手向外跑去,一边跑还扮着鬼脸一边喊。“不要你管。”外面的天比之前更阴,苏沐橙跑出去的时候一个惊雷炸响在头顶。

叶修有点烦躁,掏了掏口袋发现那是自己扔掉的最后一颗烟。“有烟么?”

“没有!”韩文清的声音有点硬,他不太喜欢别人抽烟。

叶修耸耸肩,捡起来了刚才扔掉的那根烟,口袋里的打火机萎靡不振得一点汽都没有,只剩下咔哒咔哒的声音。“打火机总有吧。”

韩文清随手从茶几底下扒拉出一个打火机扔给他,那个打火机比叶修自己的那个好不了不好,不过总算聊胜于无终于点着了。

“老板,要是她以后再来你不要给她文身啊。”

韩文清不置可否没有说话,外面是倾盆大雨,砸在身上让人生疼。他看着外面的雨估计一时半会儿停不下来而且也应该没有客人上门,所以进了厨房热了昨天晚上剩下个挂面汤,盛了两碗,其中一碗推到叶修面前,“吃吧。”

“嘿,哥还真是饿了。”叶修也没客气,端起碗吸溜吸溜地吃了起来,“老韩你这面太淡了啊……”叶秋看着门上写着“老韩文身”很自然地就叫他老韩。

韩文清黑着一张脸,明明白白写着“爱吃不吃”四个大字。

“不过比方便面好吃多了。”叶修只顾埋头吃面根本没有看见韩文清的表情,他嘴里赛着面含含糊糊地问“她来让你纹什么?”

“一个秋字”韩文清挑了挑眉,瞪着叶修“是你?”

“不是。”叶修听了韩文清的话表情有点不自在,像是咬了舌头,但却也没有多说什么,他把碗底翻过来,把汤喝得一点不剩,然后从口袋里翻出一张名片扔给韩文清,“有空就来玩吧,算是谢谢你这碗面。”然后头也不回地走进了雨里。

韩文清看了一眼茶几上的名片觉得老板是个逗比,哪有酒吧夜店会所什么的叫“兴欣”的?自己路过那那么多回一直以为是家网吧来着。

可是说归说,韩文清后来还是去了那家叫“兴欣”的逗比酒吧,然后他居然一眼就认出了那个蜷在角落里,穿着白衬衣的键盘手是那天来带走“不良少女”的叶修。之后才认出了在台上唱得声嘶力竭撕心裂肺的那个姑娘就是要来找他纹身的苏沐橙,而她居然还是那身T恤牛仔裤的打扮。他本来以为唱摇滚都得一个耳朵上打三四个洞,穿着裤脚拖地的破洞牛仔裤,染一头杀马特的头发的。可他们搞得就跟个学校乐队似的,不过也没人规定学生不能唱摇滚不是么,只不过他们早就不上学了。

韩文清没有点那些花里胡哨的鸡尾酒,就要了半打啤酒坐在离舞台不太远的一个地方。酒吧里的灯光明明灭灭,他觉得叶修就是个装逼犯,唱摇滚还穿什么白衬衣。这么想着,肩膀上被人拍了一下,扭过头看见的就是叶修那张有点虚胖的白皙的脸。

“怎么样,哥的演出炫酷吧。”叶修坐在韩文清对面,随手拿了韩文清喝了一半的啤酒咕咚咕咚地就喝了下去。

其实韩文清不怎么听摇滚,也不怎么来这种地方,所以根本听不出好坏,只好客套地说挺好,然后又立刻问他唱摇滚的怎么还穿白衬衣。

“也没人规定不能啊。穿什么不重要,重要是唱什么。”叶修说得满不在乎,“那丫头还去过你那么?”

“没有。那个……”这话一出口韩文清就后悔了,他并不是八卦的人,但他却十分渴望了解眼前这个人,想要知道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说实话,他自己已经在心里杜撰过很多个版本,然后再推翻,一遍一遍乐此不疲,这让韩文清觉得有些东西被打破。但所幸自己当机立断,没有让错误延续下去。

“什么?”

“没什么。”韩文清起身要走,“那我就先走了。你们唱的……挺好。”

“哥带出来的人当然不错了,哎,你……下的面挺好吃的。”叶修舒舒服服地倚在沙发里,并没有要送的意思。

“随时欢迎。”

评论(4)

热度(32)